月露风云(不要赞我留的评论。)

爬墙专业户。

【忘羡】《小蛇在下:冷酷龙君轻点爱》02

多可爱的取名风格!又名《逢霖》——真的很正经!!

龙叽蛇羡,年下(敲重点)

和清清劳斯的联文@临风清幽 

接01点我 




惊雨落玉尘.章一




另一边,雨终是渐停,只余淅淅沥沥的雨丝,滴落在玄衣上便消失地无影无踪。熹微的光线穿透云端洒在丛林的枝头,透过繁茂的绿叶倾洒。雨后的山间更添静谧和苍翠。想来是天劫已过,天雷淡去,雨水便也停了。只是山中本就潮湿,下过一场甘霖后不免泥泞难走。


但魏无羡是谁,夷陵这片山头他闭着眼都能逛过来,他脚下生风,衣衫一振轻巧地避过泥泞坎坷,直奔林间他常造访的果树。


刚捡来的小白蛇伤势不轻,给他吃那些山鸡野兔怕是暂时消受不起,况且那小家伙比他本体要小得多,一看便是年岁尚浅,还是不宜食过于荤腥,算来是清甜的果子更合适一些。这么想着,伸到枝头的白皙手腕顿了顿,多摘了一些深红色的野果捧在怀里,路遇丛中的浆果也顺手多取了一些。


他长在这片山中,终日与自然树木和山间生灵为伴,如今已是千年之久。只等机缘巧合便可渡天劫飞升至上仙界,位列仙班只有一步之遥。但他并无此追求不甚在意,整日里自由自在游山玩水岂不胜过那自讨苦吃的劳什子天雷劫?思及方才的惊雷与这场骤雨,想来凶险万分,不知那位渡天劫的朋友如今是死是活。


只是山中难免孤寂,如此活生生的同类妖族可遇而不可求,是以多上了两分心。


况且,他不得不承认,他十分喜欢那双澈若晶璃的眸子,泛着极浅淡的温润光辉,让魏无羡想到了被泉水洗刷过的玉石琥珀,雅极又至柔。


不知不觉的摘得有些多,兜不住便有些懊恼,满不在意地伸手截住即将漏出的果子,狠狠地咬了两口。


蓝忘机抬头,便看见房门不远处的那个身影。


雨后的阳光总是格外鲜嫩,映得各处都分外鲜活清明,身穿玄衣的俊朗郎君怀中抱着鲜红色的山果,神采奕奕,衣衫下的肌肤和细巧的锁骨仿佛盛满了柔光,墨一般的长发随意披在身后,一派洒脱恣意。教人不觉眼前一亮,倏尔见到不免想起话本中隐匿在林间那奇异诡谲的精怪,踏着浅浅的嫩草而来,耀眼如斯,摄人心魄。


越是离得近了,越能看到那双黑曜石般的眸子中闪烁着的细碎光亮与抹不去的笑意,直坠心间。


新雨初霁,他把怀里果子放在自己身前时,蓝忘机嗅到了青草,露珠的清鲜味道,以及悠长绵软的酒香。


“我回来啦,是不是很快?”进到屋里,魏无羡就宛如摆脱了束缚一般轻巧地化回蛇身,发出一声喟叹:“还是本体舒服,不过人身拿东西倒是比较方便。”


蓝忘机没有动静,黑蛇歪了歪头,血红的瞳仁有些疑惑地眨了眨,把果子往他那边拱了拱,蛇尾轻轻地甩了甩,催促一般道:“快吃点补充体力吧。”


蓝忘机顿了顿,终是俯身试探性地吞下眼前的果子,入口清甜,仿佛带着舒适的感觉沁人心脾,连肺腑都被浸润了。黑蛇吐了吐信子,道:“怎么样,甜吧。我特意给你挑的。”声音极为好听,带着一丝丝的骄傲。


等到眼前的小白蛇吞下几个,想来足以果腹,暂时恢复些体力,便抬起了头,琉璃一般的眼眸如玉温润,有些低沉又淡雅的声音道:“多谢。”


“不用谢不用谢。”魏无羡眯着眼睛,尾巴都快甩到天上去了,看着眼前白色鳞片上被草药盖过一层的各处伤口,心上蓦地升起一个想法。凑过去轻轻地环住白蛇的身体——小心地避过了有些可怖的伤口,墨色的鳞片细软亮滑,与白色的鳞片挨上,仿若肌肤相亲。奇异的触觉攀上蓝忘机的心头,身体不免蜷缩了起来,道:“你……”


黑蛇觉察了他的紧绷,亲昵地凑过来用信子舔了舔白蛇的颈部安抚道:“叫我魏婴就行了,别紧张,说了不会伤害你。”


似乎还是不足够,又用细长的黑色蛇尾微微勾上他的,把整个白蛇身体都贴地严严实实,道:“这样输灵力快,你多休息会儿。而且晚间山中太冷,你伤势不轻恐怕难挨。”


蛇是冷血动物,他怕自己辛辛苦苦救来的小蛇隔天就死在自己屋里,那岂不是太可惜了,并未多想,只觉得贴上一个涼滑的身躯也蛮舒适,灵力通过鳞片接触丝丝缕缕地送去白蛇身体里,而他自己悠哉悠哉地不久便睡着了。


蓝忘机一直蜷缩着身体,直到黑蛇的眼睛闭上,耳边尽是平稳的呼吸,这才微微放松些。黑蛇的身躯比他要大,他也无力挣脱,轻轻地拱了一下黑蛇的头,对方却似乎没醒,只是迷迷糊糊地蹭了蹭小巧的龙角,蓝忘机条件反射地一缩,忽然听到对方轻声呢喃道:“……好闻……”


这么说着还把头凑了过来,仿佛要更真切地去嗅气味的来源一般。白色的身躯被他微微磨蹭,不太适应地扭了一下。


他贵如龙族,从未和另外的谁如此亲昵地躯体相贴睡在一起,如今因天劫遭难筋骨重造,想来要等伤完全好透才能恢复原身离开此地。思及方才黑蛇用信子蘸着药草为他舔伤口时的认真,以及那双好看的眼睛,他终是浅浅地叹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开始内里调息疗伤。


融入身体的灵力运转,让他整个身躯变得有些温热起来,确实如魏无羡所说,夜间略带凉意的风吹入,黑蛇似也觉冷一般微蜷了身体,不自觉地凑近热源严丝合缝地扣住白色的身躯——真真是不知道到底是谁暖谁。


奇怪的感觉,可是蓝忘机却觉得,自己并不讨厌和排斥。


静谧中只余夜间水珠滴落的声音,微而不觉,一片馥郁。


TBC


章一END


好了下边来点日常,宝贝崽崽谈恋爱了开始,接下来还是我(握拳)继续努力

下章还是我!!!!!写完就发!催了没用!

下章点这儿 


评论(50)

热度(125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